半塘读书会

半塘读书会

阅读•悦心,读书是一件美丽的事情,是一件有温度的事情,它能丰盈我们的精神、启迪我们的智慧。时下,物质的高度发达,忙碌的生活节奏,常常使一张书桌无处落脚,世界的喧闹又总是淹没读书的清音。但无论怎样,只要有爱与梦想存在,每一本好书终会与渴求的心灵美丽地相遇。

为了营建园外师生的精神家园,共创书香校园,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,园外教师读书会正式成立。

“半亩方塘一鉴开, 天光云影共徘徊。 问渠那得清如许, 为有源头活水来。”宋朝大儒朱熹把阅读的微妙感觉用诗歌传达了出来。以此诗句取意,我们把读书会定名为“半塘读书会”,让我们在阅读中愉悦心灵,使我们心间的半亩方塘常清澈。


苏州工业园区外国语学校“半塘读书会”章程

第一章 总则

第一条 读书会是由本校热爱读书的教师自愿组成并自主管理的学习型组织。

第二条 本读书会的宗旨是为了开展教师会员读书交流活动,不断提升教师会员的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,以推动学习型教师团队的形成。

第三条 本读书会的工作目标和内容

1.发展会员,鼓励入会者积极分享交流读书活动和成果。

2.读书会原则上每月举办1次以读书为题材的主题活动,形式可以多样化。

第二章 会员

第四条 本读书会实行会员制。读书会成员的必备条件是:热爱读书,热爱思考,积极实践,渴望成长的教师。

第五条 凡自愿遵守本读书会章程的个人均可参与读书会成为会员,自本章程公布之日起,通过报名入会取得会员资格。

第六条 本读书会会员的权利义务。本读书会以会员个人研读、实践,群体性的交流分享相结合;

1.会员须遵守本读书会章程。

2.会员须积极参加本读书会举办的各项活动。

3.会员可以对本读书会的工作提出批评建议。

4.读书会入会自由自愿,会员退会自由。

第三章 组织机构

第七条 读书会设会长1人、组织委员、宣传委员若干人。

会长、组织委员、宣传委员必须是本读书会会员。

读书会可以设立顾问、名誉会长等职位。

读书会的活动地点暂定在学校图书馆。

第四章 附则

第八条 本章程由本读书会负责解释。

第九条 本章程自读书会成立之日起生效。

2015年12月16日